祝东风

有所得,就必有所失

相误【六】

沉迷手帐,走进修仙与奥术神座的失踪人口回归填坑。
本章结尾开虐,预计下章或下下章完结,然而是HE。

  直到清脆的鸟鸣传来,蓝曦臣才发现自己闭了眼,却是一夜无眠。
  坐起身来看去,身旁的金光瑶仍在沉睡,在床角蜷缩成一团,离他远远的。
  单薄的身影与记忆中初见时拘束的少年重合。
  脆弱又坚韧,缺乏安全感,带着些许戒备。
  那时戒备的是曾伤害过他的人,蓝曦臣悲哀地发现,今日自己终于也成了那些人的一员。
  似是听到身边人起身的声音,金光瑶动了动,模模糊糊地开口:“曦臣哥?”
  蓝曦臣怔住了,随即心下弥漫开一阵掺杂着失落的暗喜。
  醒来的……是孟瑶?
  大概老天也不忍再折磨饱经磨难的两人,床铺上的少年揉揉眼睛,身体伸展开来,用将醒未醒时独有的声线道:“曦臣哥……昨晚没睡好吗?”
  他的眸子清澈透明,分明仍是个不谙世事的少年,而语气亦是之前仍是孟瑶时两人相处时的模样。
  蓝曦臣克制住心下愈发复杂的情愫,点点头,道:“昨夜去为阿瑶求医了,心下牵挂,自是难以入眠。好在你并无大碍,只要多加调养就好。”
  “都说了只是小事,何必这般大动干戈。”
  蓝曦臣一笑,道:“为了阿瑶,怎样都是值得的。况且,若不来上这一趟,我又怎能放心。”
  孟瑶似有些羞赧,低下头不再言语。
  蓝曦臣心下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半是怅然半是庆幸地下床束好发,将抹额再度戴好。
  ——只是,因为背对孟瑶的缘故,他并没有发现少年闭上眼,笑得有些苦涩。
  
  回到姑苏时恰逢午后。
  蓝曦臣有意与孟瑶独处,奈何未进山门便有弟子说姑苏城外有袭人的高阶妖兽出没,只得暂时离开,让孟瑶一个人回寒室。
  秋阳驱散了寒凉,日辉下的云深不知处竟也有了几分和暖的意味,不复昔日的清静凉薄。但孟瑶并未径直回寒室,而是走在通向藏书阁的小径间。
  尚未见到藏书阁他便闻到了一股酒气,且醇厚浓郁,不用想就知道来者乃是魏无羡。转过一弯,那黑衣身影恰在眼前。
  “嗯?没事了?看样子泽芜君运气还不错。只不过……你现在还是小孟瑶吗?”
  孟瑶一怔,道:“魏前辈这是何意?我不过是先天不足,求医大抵不是什么难事,我相信曦臣哥一定能治好我。况且……不过求医而已,我又如何能成为其他人?”
  魏无羡哈哈一笑:“无事,不过随口一说,不必放在心上。”
  孟瑶似乎并不满意这个答复,目光微闪,似在思索什么。片刻后,他有些黯然地开口:“可是与故去的敛芳尊金光瑶有关?我知道我与他有七八分相像,泽芜君可是拿我做了他的替身,或是……复活他的躯壳?”
  他看着魏无羡,眸中期许与伤痛夹杂。
  看着那纯净而隐含深情的眼眸,魏无羡觉得,最坏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孟瑶还是孟瑶,金光瑶并没有回来。
  “小孟瑶你想哪去了!”他敲敲孟瑶的脑袋,“我不过怕你晕过去之后突然变傻了而已,你怎的怀疑到泽芜君对你的感情上了?金光瑶尚未身败名裂时他对这个三弟只有兄弟之情,金光瑶死后顶多加上些歉疚或是别的什么。泽芜君对你是一片真心日月可鉴,你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真的?”
  魏无羡看着孟瑶不敢相信又患得患失的模样,心想如果不加这把火他们两个多半没戏,果断点头,正色道:“我是泽芜君胞弟的道侣,亲口问过本人的,这消息还能有假?”
  孟瑶这才重新笑了起来。
  “多谢魏前辈,下次我偷偷给您多带坛天子笑。”
  “呀,被蓝湛发现我又多喝酒我就惨了!小孟瑶,你就当什么都没看见过,我先走了!”
  魏无羡说完便快步离开,留下少年一个人在原地。他看着那人远去的身影,长叹一声,脸上浮现出很多年前被某个故人厌弃过的、比哭还难看的笑。
  “二哥……骗骗我,让我自欺欺人一番,就那么难吗?”
  
  
  傍晚,蓝曦臣回归。寒室里,孟瑶昏迷不醒,桌上放着一封墨迹半干的信。
  信上秀气工整的字体熟悉无比,是午夜梦回时最深的梦魇,是记忆深处不敢碰触的伤口与禁区。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