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东风

有所得,就必有所失

相误【一】

转世梗。
一个瑶妹自己吃自己醋的故事。
中途有小虐,HE妥妥的。我是亲妈——至少这篇是。
两个人之前的发展在本章里有提到,看不出来请在评论里回复,下一更特别说明。

  孟瑶快走到姑苏城外的时候,不由得停住了。
  右臂的伤口仍在作痛,他知道自己应该赶快进城找个医馆。但思及那抹熟悉的身影,他又犹豫了。
  ——孟瑶在躲着蓝曦臣。
  他不想遇到他,哪怕只是可能而已。
  鲜血依旧在流淌,失血过多时特有的晕眩感愈发明显。孟瑶长叹一声,在短暂的纠结后,终是缓步向姑苏城内走去。
  城内喧闹的人群无论来过多少次都让道观里长大的少年难以适应,他尽量走在大街的边角处,避开熙熙攘攘的路人。
  右臂上的伤口分外惹眼,再加上那一身打扮,不少人都猜出孟瑶是夜猎中受伤的仙门子弟,有意无意间为他让出道路来。这个出乎意料的结果让少年心中暗暗叫苦,只得加快脚步向医馆赶去,免得遇上那个自己最不愿面对的人。但天不遂人愿,尚未看到医馆的牌匾,那高挑的身影便映入眼帘。
  蓝曦臣显然也看到了孟瑶的身影,他一怔,大概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然后加快脚步向受伤的少年走去。
  心知此次避之不过,孟瑶停下脚步,向很快走到自己面前的蓝曦臣笑了笑,道:“泽芜君,好久不见。”
  蓝曦臣看着他的伤处,眉眼间满是担忧。
  “阿瑶,我曾说过让你莫要逞强。夜猎凶险,怎可瞒着我独行?”
  孟瑶自是把蓝曦臣的关切看在眼里,但忆起近日所闻,心下却又一阵酸涩。好在他自幼早熟,面上倒看不出什么异样。
  “多谢泽芜君关心,一点小伤,不碍事的。泽芜君日理万机,我又怎好意思再行打搅?”
  蓝曦臣看看孟瑶,又将视线移至他右臂上深可见骨的伤口上,阖眸片刻掩去浮现的痛楚,道:“罢了……下次切记要小心。伤成这样,若是这般随便,以后会落下病根的。无论你对我有何不满,至少先同我回云深不知处一趟,把你的伤处理好再说。”
  孟瑶一愣。
  他知道蓝曦臣早晚会觉察出自己在躲他,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少年斟酌片刻,道:“我并非有所不满,只是不敢屡次劳烦您而已。”
  “阿瑶。”
  蓝曦臣已有些不悦,话语里带了几分不容置疑的意味,显然心意已决。孟瑶拗不过,只得点头。
  “那便多谢泽芜君了。”
  终于得到肯定的答复,蓝曦臣以环抱般的姿势御剑带孟瑶回了云深不知处。
  此时恰是弟子们忙于功课的时间,幽径回廊里不见人迹。蓝曦臣轻车熟路拿好伤药,打了水,带着孟瑶入寒室。
  一年多以前初进寒室时的熟悉感只增不减,孟瑶沉默着,任由蓝曦臣为他处理伤口,凝视着身边人的面容。
  痛感在心间蔓延。
  蓝曦臣愈是温柔关怀,这痛便愈发深入骨髓。
  良久,少年突兀地开口:“泽芜君待我百般之好,除去相救之恩外,可有什么别的原因?”
  蓝曦臣手上的动作一滞:“彼时我与为害一方的谪仙相斗,身受重伤,这份救命之恩已经足矣。”
  孟瑶对这个答复显然并不满意,他直视着蓝曦臣的眼眸,追问:“仅此而已吗?”
  “……仅此而已。”
  那份动摇没有逃过孟瑶的眼睛。
  心间的苦涩与伤痛盖过了右臂伤口的疼痛,他抿了抿唇,带着某种难明的决绝开口:“敢问泽芜君……我与故去的敛芳尊,是否颇为肖像?”
  蓝曦臣的手一抖,药粉撒的多了些,正落在伤口上。突如其来的疼痛让受伤的少年不由得闷哼出声,下一刻又将其咽了回去。
  “阿瑶躲着我,可是因为此事?”
  孟瑶点头,复又摇头:“是,却也不尽是。若不是他……若我同他没有半分相像,你依然会待我这般好吗?”
  蓝曦臣彻底僵住了。他放下手中的药粉,半蹲着凝视孟瑶。出乎少年的意料,蓝曦臣的目光没有丝毫躲闪,有的只是坦然,还有浅浅的笑意。
  “你同敛芳尊相像不假,秉性和为人处世却是截然不同的。我还以为阿瑶百般躲我是发现了什么,未成想竟是因为这个。”
  孟瑶听出了些许弦外之音:“泽芜君这样的君子,又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
  蓝曦臣摇摇头:“从很久以前,我就已经有愧于心了。君子二字,实为谬赞。至于我瞒了什么……”
  他停顿片刻,反问道:“阿瑶对这件事如此介怀,又是为了什么?”
  孟瑶见蓝曦臣脸上笑意渐浓,某个从不敢奢求的痴想渐渐明晰。
  他的心跳快了起来。
  “泽芜君,我……”
  他仍不敢说出口,但这已不是问题。因为,有人替他做出了回答。
  在孟瑶混合了狂喜和难以置信的目光里,蓝曦臣解下了自己的抹额,绑在他完好的左腕上。
  “阿瑶可是……也怀了同样的心思?”
  少年僵硬地看看自己的左腕,又看看蓝曦臣含笑的面容,红了脸颊,缓缓点头。
  蓝曦臣起身,坐到孟瑶身旁,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你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无论变成什么样,你都是我的阿瑶,是我的心悦之人。”
  孟瑶眼眶一酸,好在很快便克制住了自己。他凑过去,小心翼翼地吻上蓝曦臣的唇。
  这是个蜻蜓点水般轻巧的吻,一触即分,却又深入心间。
  孟瑶知道自己现在笑得一定很傻,但他不在乎,因为蓝曦臣的笑容也多了几分青涩少年面对心悦之人时的傻气。
  他们相拥,他们相依。
  仿佛一切都不在存在,仿佛世间只剩下彼此。

评论(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