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东风

有所得,就必有所失

梅雪为谋

本来是另一篇的开头,不过画风不太搭,拎出来独立成篇。没什么情节的小甜饼,不过依然费了好几天时间,毕竟忙死。
谋通媒,看标题就知道是表白糖。
作者是高三狗,这个开头本来的后续遥遥无期,所以安心吃糖就好,别想着催后续了。
后续随缘。

那年春冬之交,姑苏下了雪。
冬季日短,蓝曦臣结了城内学堂的课打算离开时天已擦黑。甫一出屋,便正赶上等了许久的金光瑶在院子里就着初升的月色赏雪看梅。
护月云轻,嫩冰犹薄。南枝上,依稀能见雪后疏梅,不过两三花,却红得醉人。
季节相悖,秉性更是天壤之别,但蓝曦臣仍莫名想起不久前金光瑶说过来年要与他同去看的桃花。
——说到底,不过是欲见人面桃花相映红罢了。
可如今红梅正好,衬着那人专注的模样,倒更有一番韵味。
似是听到脚步声,金光瑶转过头,开口唤了声“二哥”,放开手中的梅枝笑吟吟地迎了上去。不似平日里礼节性的笑,无可挑剔却也少了几分真实,这份笑意难得发自内心,甚至带着几分孩子气。
饶是姑苏不似北方那般寒冷,金光瑶的指尖仍因久待冻得有几分僵硬。蓝曦臣下意识像白天对孩子们做过的那样将那双冻得有些发红的手拢在掌心,直到冰冷的触感蔓延开来才知道自己方才做了什么。
他有些尴尬,金光瑶却笑得更开心了,像是吃到最喜欢的点心的稚童,只小小的一件事就可以让喜悦满溢。
屋内传来隐约的声音,那是无忧无虑的稚嫩声线在诵着蒹葭苍苍的句子,带着不谙相思苦的轻快明亮,倒真真应了思无邪这三字。
蓝曦臣一时间有些怔然。
伊人的笑容就在眼前,咫尺之遥竟似天涯之远。
那难言的情愫该怎么开口?
若是冒昧开口,弄得今后陌路相视,又当如何?
他维持着刚才的姿势出神,耳边不知何时传来一句问询。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二哥这般模样,莫不成是已有心上人?”
蓝曦臣下意识点头。
他感到金光瑶僵硬了一瞬,复又发觉那双眼眸里难得的真正笑意瞬间褪去。
某种混合着忐忑的狂喜悄然蔓延。
“有心上人不假,道阻且长却是错了。”蓝曦臣停顿片刻,似在斟酌词句,“我寻的那人就在眼前,只不过是……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金光瑶出口便是剩余的半句,轻而坚定,有着一股决绝的意味。
“二哥,我心悦你。”
梦中不知多少次的痴想蓦然成真,无论是他的还是他的。
“阿瑶。”
蓝曦臣轻唤一声,低头吻上金光瑶的唇瓣。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只是简单的相贴,触感微凉却让心下炽热的情愫更甚。
“我也是。”
稚嫩的诵诗声仍在继续,却换了截然不同的内容。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蓝曦臣牵着金光瑶的手走出学堂的小院,恰看到红梅灼灼。
都说梅风骨傲然,可在有情人眼里,哪怕是艳艳桃花,怕也比不上见证着方才一幕的寒梅妩媚罢。
雪正好,梅正好。
伊人正好。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