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东风

有所得,就必有所失

一点吐槽和一个脑洞

和同学去看了大鱼海棠……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还意外有两个泪点,一个是椿爷爷死那里一个是湫死那里,其他的……好吧其他地方和剧情整体槽点满满。那么大的设定搞个狗血玛丽苏三角恋太浪费了好吗(╯‵□′)╯︵┻━┻
哦差点忘了赤松子和祝融奸情满满,但是翻了翻tag,居然满眼都是祝融是攻?!我站了赤松子是攻[手黄再见]
然而我的重点是我出了影院之后关于魔改大鱼海棠剧情的脑洞。湫椿向,鲲大概打个酱油……有空试试写出来×

以下是脑洞时间。
椿在第六日回到海边,正好遇上海啸,鲲和他妹妹住的屋子要被淹没了。椿化成人形用法力救了他们两个,但是海啸从另一个方向威胁人类的村子,她决定再去救人。用法力救完人之后时间已经错过了,于是椿不得不留在人间。风平浪静了几日之后海啸又来了,声势更加浩大,椿再度想用自己的力量救人但是海啸太大,一时间左支右绌。
湫因为椿没有回来就偷偷溜到人间想救她回去,正好在海边看到她在救人,于是和椿一起并肩作战扛过了这一波海啸。
但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不可以干涉人类的世界,不然会遭天罚,更大的海啸就是这么来的,与此同时因为这一点他们本来的世界也遭了殃,出现天罚,众人破禁到人间打算阻止椿和湫。
长辈们赶到的时候椿和湫正在风平浪静后的又一波海啸下救人,于是长辈们立刻出手阻止两人的行动。湫救人,椿去应对长辈,得知干涉人间会给两个世界都带来天罚。要么选择放弃救人看他们死在天灾里停止这一切,要么选择继续救人把两个世界都害死。
椿不肯放弃,于是某个长辈(是谁没想好)就告诉她,可以选择用尽一身法力,用这些法力对抗海啸,因为力量已失她也不再属于自己的世界,天罚就可以结束,但代价是她会死。椿选择走这条路,然后湫和她一起散尽法力对抗天罚,两个人死在一起化成双生树。
我觉得这个脑洞应该还可以吧?毕竟他们自己的世界安全了,人类也安全了,两个人还是为了有意义的事情死的,相比之下三观正了不少。至于谈恋爱什么的,可以在风平浪静的那几天里小清新一下,更可以在共患难的时候凸显生死与共的珍贵以及不仅为爱情更为伟大的事业牺牲的悲壮。
最后问一句有人看没,有人看我就试着写出来放飞一下自我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