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东风

有所得,就必有所失

相误【四】

你们的日更小天使被一个混蛋缠住,折腾得快要累死或者气疯了……昨天断更,抱歉。男生真是太烦了,我能不能一辈子单身?
本章插刀注意。有伏笔。

  暴雨倾盆。
  蓝曦臣撑着一把再朴素不过的油纸伞迎着风走在交叉曲折的街道上,向着昔日的观音庙如今的封棺处艰难而行。
  这不是什么好兆头,尤其是今夜的暴雨让人不由自主想到当年谪仙降世的那个夜晚。
  他加快了脚步。
  自怨气散尽聂明玦转世后封棺之地便已处于半弃状态,不知是出于自信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聂怀桑对金光瑶的魂魄进行封印后一直抱着任其自生自灭的态度。在风雨交加的这一夜,蓝曦臣甚至怀疑连仅剩的两个守卫都已离开。
  雨越下越大,风也愈发凌厉起来。
  前行的路途更加艰难,即使有灵力护体,狂风骤雨中也有不少雨水成了漏网之鱼,打湿了蓝曦臣的衣襟。风在耳边呼啸而过,他甚至能感受到雨水打在自己脸上的冰冷触感。
  寒凉彻骨的秋雨,气势凛冽的秋风,将整座城照得亮如白昼的闪电与震耳欲聋的惊雷。
  蓝曦臣从未见过比这更加让人心神摇曳的场景。
  当他最初遇到他的阿瑶时也曾有过电闪雷鸣的雨夜,但出乎意料的是,尽管他彼时只是个初尝人间五味的稚嫩少年,尽管在温狗的追杀下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但那个雨夜,他却过得格外心安。
  想来,只是是因为身边有个可以托付性命,十分信任可以交付予他十二分的人吧。
  蓝曦臣至今记得那一夜尚叫孟瑶的金光瑶为他挑灯补衣时专注的模样,记得那时不知来由的悸动。只是他始终不懂缘由,而明了时,那人早已死去,被封在棺中不得超生。 
  而现在……
  他加快了脚步。
  到底是怎样的结果,只在今夜了。
  雨势没有丝毫减弱的意味,反倒愈演愈烈。好在封棺处已经近了,无论结果如何,一切都将画上一个句号。
  风将伞骨吹得弯曲又艰难舒展,蓝曦臣终于走到观音庙三十丈以内。他如愿以偿看见那里空无一人,但没等迈出下一步,天空中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直直劈向那口棺,将其劈成两半!
  伴着后至的震耳欲聋的雷声,蓝曦臣手中的伞掉落在地,被泥水染污。
  他近乎失态地向封印着金光瑶残魂的棺材狂奔而去,任由雨水打湿他本已不再整洁的衣衫。
  恍惚间,破碎的棺侧似有一道小小的黑影闪过。
  短短的距离漫长得像没有尽头,蓝曦臣赶到棺前,不忍去看棺中的森森白骨,解下锁灵囊,默默施展拘魂的法术。
  ——但终究,毫无结果。
  他试过了一次又一次,直到气力消耗渐半,直到连挡去雨水的灵力都无法维持。
  蓝曦臣终究不得不绝望地承认,金光瑶的魂魄,已经不在了。
  这一劫,是惩罚他自己的过错,还是要清算阿瑶的罪孽呢?
  若是前者,为何非要以阿瑶的生死为代价?若是后者,再大的罪孽也该在怨气与阵法符咒的双重折磨下清算一空了。况且人死如灯灭,为何连转世后无辜的纯白灵魂也不放过?
  他想,天意高难测,却终究逃不过一个命字,躲不过一个情字。
  风雨竟露出几分停歇之兆,不知是同情还是嘲讽。
  向来温文尔雅的泽芜君将空的锁灵囊挂回腰间,失魂落魄地离开观音庙,捡起巷口的伞,缓慢而沉重地消失在无边夜色中。

评论(2)

热度(31)